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什么是OpenCV

什么是OpenCV

OpenCV是Intel®开源计算机视觉库。它由一系列 C 函数和少量 C++ 类构成,实现了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很多通用算法。
[编辑]
重要特性

OpenCV 拥有包括 300 多个C函数的跨平台的中、高层 API。它不依赖于其它的外部库——尽管也可以使用某些外部库。

OpenCV 对非商业应用和商业应用都是免费(FREE)的。(细节参考 license)。

OpenCV 为Intel® Integrated Performance Primitives (IPP) 提供了透明接口。 这意味着如果有为特定处理器优化的的 IPP 库, OpenCV 将在运行时自动加载这些库。 更多关于 IPP 的信息请参考: http://www.intel.com/software/products/ipp/index.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