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什么是CakePHP?

http://www.1x3x.net/cakephp/
什么是CakePHP?

CakePHP是一个开源的PHP on rails的full-stack framework。最开始从Ruby On Rails框架里得到灵感。程序员可使用它来快速创建的Web应用程序。我们的首要目的是使你以一种预置的快速且不失灵活性的方式开展工作。

为什么是CakePHP?
CakePHP有多个特点,这些特点让CakePHP成为了快速开发框架中的佼佼者之一。

1.活跃友好的社区

2.灵活的许可协议(Licensing)

3.兼容PHP4和PHP5

4.数据库交互和简单查询的集成

5.应用程序Scaffolding

6.MVC体系结构

7.友好的表现形式,自定义的URL的请求分配器(Request dispatcher)

8.内置验证机制

9.快速灵活的模版(PHP语法,利用helper)

10.AJAX,JavaScript,HTML Form以及更多的View Helper..

11.安全,对话(Session),请求处理组件(Request Handling Components)

12.灵活的ACL机制

13.数据的清理(Data Sanitization)

14.灵活的视图缓存(Flexible View Caching)

15.可在任何web站点的子目录里工作,不需要改变Apache配置


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opensource/os-php-cake/
使用 CakePHP 快速打造 Web 站点

“使用 CakePHP 快速打造 Web 站点”系列教程适用于希望开始使用 CakePHP 轻松构建应用程序的 PHP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通过本系列教程,您将了解到如何安装和配置 CakePHP 以及有关 Model-View-Controller (MVC) 设计、如何在 CakePHP 中验证用户数据、如何使用 CakePHP Helper、如何使用 CakePHP 快速启动并运行应用程序的的基本原理。听起来好像有很多知识要学习,但不必担心 —— CakePHP 可替您完成这其中的大部分工作。

没有评论: